top of page
搜尋
  • inversionHK

葉德嫻倒立十年

已更新:2019年5月3日



葉德嫻(Deanie)以「榮譽耆跡天使」身份出席賽馬會「腦動耆跡」計劃閉幕禮,呼籲各界關懷不幸患上腦退化症的人士。她笑指平時喜歡做瑜伽倒立,能幫助預防腦退化。



助人也利己 共建美好社區


Deanie 表示這是第一次獲邀參與活動,覺得很有意義,每個人都會老,老了就會懵懂,所以現在幫人就是幫自己,萬一以後有這樣的需要,都希望有人幫手。她希望能以身作則,呼籲大家共建友善社區,自己已經下載「尋耆者」APP,還要求家人朋友下載,通過網絡讓更多人關注腦退化症。



葉德嫻呼籲關懷腦退化患者,稱練瑜伽倒立預防腦退化


Deanie 笑指自己可能患上腦退化症,因為向來都沒有記性,拍戲對白不用牢記,望住張紙講就可以了。她透露平日喜歡做瑜伽倒立,已經堅持了10年每日一個鐘,連她都能做到的,其他人應該也能做到,笑指對防腦退化效果很好,現在和人吵架最厲害。


另外,談到工作,Deanie 坦言除了《桃姐》,暫時沒有其它電影在談合作,笑言應該沒有合適她這樣老人家的角色,自己不是甚麽都喜歡做,所以現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原文來源:hk.epochtimes.com

 

倒立無限好,就是做不到


如今倒立好處廣為人知,需然 Deanie 笑指連她都能做得到的,其他人也應該能做到,但事實要好似葉德嫻做瑜伽來倒立養生,就必須要下苦功,才能做到。對於體力、能力不足以應付,或平時缺乏運動的人,可能更努力也未必做到。


但究竟倒立有幾好?可能大家都想先了解一下。


倒立能加速全身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大腦供氧、使人深度放鬆......等等,綜合來說,倒立有以下幾大好處:


1、身體柔韌度加強倒立可以放鬆拉緊的肌肉、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腦部氧氣的供應,減緩精神壓力和消除疲勞及增加人體能,平衡感、協調性、減輕腰酸背痛。


2、抗衰老我們慣常的姿勢,會讓肌肉、淋巴等不自覺地隨著地心引力向下垂,『倒立』,就是頭下腳上把身體倒過來,利用地心引力,使滯留在心臟水平以下的靜脈血液回流,達到促進血液循環,對抗地心引力、促進淋巴活化,對於抗老化很有幫助。


3、減肥瘦身效果減脂瘦身,使人的形體更加健美,並且能夠有效減少面部皺紋的產生,延緩衰老,有駐顏之效。


4、調整自己的健康狀態刺激、促進消化功能,消除便秘或其他內分泌系統病症,減輕下肢靜脈曲張症狀。減輕壓力,消除抑鬱、悲觀、焦慮等負面情緒,有效改善失眠等好處,長期練習有助於心理健康。


5、頭腦清晰改善頭部供血,可使腦細胞更加活躍,思維能力也得到增強,思維更為清晰。 改善大腦的血液供應,也有助於提高智力和反應能力。


6、白頭髮變少人體的血液循環發生了變化,改善了頭部供血,氣血通暢,原本是白髮後來也慢慢長出黑髮。


7、改善駝背倒立需支撐著全身的重量,因此手臂的力量要很足夠、脖子的頸椎和脊椎穩定度也要足夠、核心、大腿,因此標準的倒立姿勢,代表著具備這些能力,自然就不會駝背了。 如果你能每天堅持練習,就能讓你更加健康,氣色也越來越好,比同齡人更年輕。



愛上瑜珈「倒立」是知道倒立姿勢好處多多,但是難度高容易受傷讓大家又愛又怕。傳統的瑜伽體式倒立,自己認為做不來,有什麼其他選擇?可以考慮試下改玩 "空中瑜伽",或使用近年歐美流行的倒吊器材 ~《倒立機》來取代傳統倒立。


臺灣倒立機電視廣告,十分有興趣!


倒吊牽引大解析


倒立機又名 "倒吊機",主要是用來幫助使用者做倒吊身體的動作。操作十分簡單,只需移動手臂即可在倒立機上旋轉。


倒吊時只需放鬆身體,站立時身體重量產生的壓力,同樣的重量在倒吊時產生的牽引力能達到減壓效果,幫助您舒緩關節及腰背脊柱受壓。


〝你只要坐上去,躺下來,舉高手,它就自動改變斜度,令你緩緩倒轉,再向後伸直手,你就倒吊頭向地腳板向天了。〞臺灣名藝人兼節目主持人《徐乃麟 (乃哥) 親自示範》。




【常見問題】


問: 倒吊會否 "腦充血" 有危險? 答:『腦充血』如果表示『腦部充滿血液』,那麼答案是肯定的,即使沒有倒立,正常人 ... (繼續閱讀)


問: 我見市面上倒立機五花八門,有什麼分別? 答:倒吊牽引機看上去都大同小異,從外表很難了解其安全性,購買時不要 .... (繼續閱讀)


問: 倒吊牽引可治椎間盤突出嗎? 答:椎間盤的內部為髓核,是一種凝膠狀物質,富有彈性,在背部起著彈性墊的作用 .... (繼續閱讀)


問: 點解我倒吊會頭暈,我可以用嗎?會否危險? 答:有些人在開始做倒吊或倒立時會覺得頭暈,這不是因為你身體不好,而是你未習慣 .... (繼續閱讀)


問: 擁有部倒立機首先要有間大屋?倒立機體積有幾大? 答:TEETER 所有型號的牽引倒立機都均有可摺合式的設計 .... (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INVERSION

 

倒立養生抗衰老


有說人體在倒立或倒吊時,能加速全身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大腦供氧、有助減緩精神壓力和消除疲勞,並且能夠有效減少面部皺紋的產生,延緩衰老,有駐顏之效。為何倒轉身體會有這麼多益處?




因為生活在地球上,我們無時無刻不受到地心引力影響,特別是以直立姿勢生活的人類,受到地心引力影響特別嚴重。


地心引力影響了人體血液的循環,造成大腦供血不足和 心血管系統超負荷運行。引力也造成我們器官下垂,使腹部和大腿部脂肪淤積。體重在引力下使我們的頸部、肩背部及腰部等部位承受很大壓力,造成勞損、頸椎、腰椎、肩周炎等疾病。


對抗地心引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倒立或倒吊等體位來逆轉這引力。如每天練習,能讓你更加健康,比同齡人更年輕。


印度、瑞典、美國也積極倡導人們每天進行倒立運動。倒立可以防治面部鬆弛下垂。

 

瑜伽的倒立非人人做得到


胡渭康》倒吊養生樣貌十年不變;擁有緊實的肌膚和完美曲線的《張儷》經常倒立;還有《陳意涵》更是眾多女星酷愛倒立的代表;《張宏艷》瑜伽倒立抗衰老,張宏艷說:「這個瑜伽姿勢,何止抗衰老,還促進淋巴活化、減肥瘦身、改善駝背、平靜心境等,好處多得說不清。可是,千萬別自己亂做頭倒立,做得不好,不但扭傷,還可能引致癱瘓。」



 

美國 TEETER 牽引倒立機


TEETER 是市面上唯一專門針對背部及肌肉疼痛的倒吊牽引器材制造商,持續生產倒吊治療產品,擁有36年經驗,歷史最悠久的品牌。


從最初設計的倒吊靴和只有一款倒立機,至現今擁有超過25種包括家用、商業及醫療用途的倒吊治療產品。


知想查詢有關產品或《預約體驗》,可致電其港澳總代理電話: (852) 35759332 或 WhatsApp。 想了解更多有關 Teeter 倒立機​可瀏覽網頁:《產品介紹網頁


資料來源:INVERSION

 

袁詠琳用倒吊機對抗「地心引力」


「歲月真的不饒人」,周杰倫小師妹袁詠琳(Cindy)只有28歲的她感嘆,「地心引力」是女人永遠得面對的課題,「我們女生最在乎的就是胸部、臀部跟臉,千萬不能下垂,」她每天會做的就是倒吊,「鋼管舞有倒吊這個動作,手握住鋼管,頭頂地撐住,用雙腳來做延伸,」Cindy在家會用倒立機來輔助,「還有拉背的效果,能舒緩背部酸痛。」



資料及相片來源:nextmag.com.tw

1,19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