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腰背疼痛
引起腰背疼痛的原因?

重力是造成多種腰背疼痛的原因;其壓迫力使腰背的椎間盤失去水分,就好像從海綿中擠出水分一樣。椎間盤脫水,致使脊椎骨開始靠近,會更容易壓迫神經,減少彈性。脊椎骨左右結構不對稱,限制了椎間盤吸收營養的能力。您可能感覺不到這種壓力,但是可以看見由於壓力而引起的身體變化。事實上,重力之強大,在您70歲的時候,身高足以下降2英寸(大約5厘米)。

怎麼做才能抵抗重力帶來這種長期的影響呢?倒吊牽引治療法 (Inversion Therapy) 是其一選擇,使用Teeter倒立機,由開始的 20°至完全倒置的 90°,只需數分鐘,就可以給脊柱和負重的關節減壓和恢復正常。

Fotolia_13896437_XL.jpg
治療引起腰背疼痛的根源

正如每天刷牙,保持口腔衛生一樣,您應該也養成良好的日常習慣來保持脊柱的健康。治療腰背疼痛沒有奇跡,光用藥物來緩解疼痛解決不了問題,做手術是最後的一種選擇。幸好,一些新的調查研究陸續發表,顯示除了背部手術之外,還有其他的一些方法可以治療腰背疼痛。英國紐卡斯爾大學發表的一份初步的調查研究顯示,相比較那些接受了正常物理療法的患有坐骨神經痛的病人和使用了Teeter倒立機一段時間的病人,研究報告顯示,使用了Teeter倒立機的患者70.5%減少需背部手術可能性。

 

不像外科手術、機械牽引和其他具有傷害性的治療方法;倒吊牽引是一種柔緩的、非傷害性的治療方法,針對治療引起疼痛的根源並且保護所有負重的關節。站吊時身體的重量產生壓力,同樣的重量在倒吊的時候產生牽引力,這種牽引力可以給每一個關節減壓。反向的重量可以刺激供給關節軟組織的液體和營養的流動,以加強關節的減震和潤滑。倒吊可以使脊柱重新歸位並提高其彈性。倒吊減壓成為一種〝理想的〞牽引力,針對腰背疼痛,可以幫助1) 椎間盤水化 2) 減少神經壓迫 3) 脊柱重新歸位 4) 放鬆緊張的肌肉。

 

使用Teeter倒立機從四個方面幫助緩解腰背疼痛

 

椎間盤水化:  

臨床研究顯示,當身體倒吊的時候,脊椎骨之間的間隙增大,可以將水分吸收進椎間盤的軟組織裏。椎間盤膨脹,更多營養滲入,提高了椎間盤的抗震和彈性。

 

減少神經壓迫:

椎間盤的高度和椎間孔的大小有關係,(神經根通過椎間孔離開椎管)。膨脹、水化的椎間盤能夠提供最大的間隙,有助於減輕壓力或擠壓神經根。

 

重新校正脊柱:  

牽引力可以給脊柱解壓,使得脊柱可以自然地重新復位。

 

鬆弛緊張的肌肉: 

加強血液循環,輕輕地拉伸肌肉,有助於緩解肌肉緊張。

呵護您的椎間盤

椎間盤的內部為髓核,是一種凝膠狀物質,富有彈性,在背部起著彈性墊的作用。當您坐下、站立、運動或是做一些負荷重量的活動時,水分從椎間盤擠出,進入到周邊的軟組織,就如同從海綿中擠出水分一樣。這種情況下,椎間盤由於受到擠壓而縮短,可以分別在清晨和夜晚測量身高來證明這一點。在晚上,身高會下降半英寸(大約1.25釐米),甚至四分之三英寸(大約1.875釐米)。〔(可以通過測量自己的真實身高或是腰圍來觀察這種變化。腰圍的尺寸可以說明身高確實有下降。身高下降,在體重仍然不變的情況下,腰圍(應以直徑增加)當您躺下的時候,(體重)對脊柱的壓迫降低,使得椎間盤可以伸展,在您睡覺的時候椎間盤可以慢慢地重新吸收水分和營養。但是椎間盤無法一直保持原有的高度,在人的一生中,總共會下降2英寸(大約5釐米)。

 

事實上在生活中,椎間盤唯一能夠得到休息的時候,是當您倒立的時候。納克姆松(Nachemson)的調查研究1 提供了一些更深入的瞭解: 一些志願者自願通過外科手術將壓力感測器植入進他(她)們的第三節腰椎間盤。在站立的時候,將椎間盤裏測量的壓力值設置為100%基準線,拿其他的姿勢和這個基準來做比較。很有趣的是,當坐下的時候,對椎間盤的壓力反而最大,腹部和背部的肌肉放鬆了,但是對脊柱的壓迫卻增加了。如果坐姿不正確,對腰椎的壓迫將增至250%。令人奇怪的是,當躺下的時候,椎間盤內部的壓力只僅僅減少了站立時身體重量的75%,從未低於25%。這25%來自於上百的肌肉和韌帶,這些肌肉和韌帶在壓迫著就像很多條橡皮筋一樣附著、包裹著脊柱。

 

這份調查研究更進一步表明,要對抗這種壓迫,需要的牽引力大約相當於身體重量的60%。保持身體放鬆,呈60°倒吊是唯一可行的方法來抵消身體擠壓脊椎的重量。(用手臂懸吊是達不到倒吊所帶來的效果,首先這需要一定的肌肉,其次腿部的重量比身體軀幹的重量要輕很多,牽引力無法完全抵消這種壓力。)

避免壓迫神經根

一簇神經稱之為脊髓,貫穿整個椎管內部,這些神經控制著大腦和身體其他部位之間的聯繫。神經根沿著整條脊柱存在於椎骨之間,穿過椎間盤形成的椎間孔。椎間盤受損、脫水和退化都會誘發刺激神經根,普遍稱之為受壓迫的神經。由於神經延伸到身體其他部位,因此會引發四肢疼痛。

 

在倒吊過程中,椎間盤增加水化,使得椎間盤膨脹,有效地增加了脊椎骨之間的間隙並且減少壓力並避免壓迫神經根。

Fotolia_1389643337_XL.jpg
重新校正背部

許多的日常活動會使得脊椎骨錯位並且有可能永久性的改變姿勢。比如:圓肩坐在電腦前、總是在一側肩膀上提東西、甚至穿高跟鞋。很多大眾喜愛的運動都是一側或旋轉式,例如:高爾夫球、壁球、網球。這些運動都給脊柱造成了很大的壓力,同時鍛煉身體一側的肌肉。錯位是指身體重量不再由排列整齊的脊椎骨來支撐,這樣的話,身體的軟組織必須抵抗重力。脊柱錯位通常感覺不到,但是如果不採取任何措施的話,會改變您的姿勢,可以看到這些變化,這些變化可具退化性。您可以在家做個測試,找個鋁罐,給罐子的頂部施壓,即便是用很大的力這個罐子仍然可以保持原來的形狀,因為每一邊都是對稱的。但是如果給罐子弄些小凹槽,再施加壓力,只用一半的力,罐子就會變形。

 

當脊椎骨移位,支撐著脊柱的韌帶和肌肉會自然地收緊,壓迫著錯位的脊椎。這些韌帶和肌肉即使您在睡眠也會維持這緊張狀態。根據研究,人體不管是站著、坐著、躺著,不論各種姿勢,脊椎都會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而承受這各種不同程度的壓力,如果以站立時承受的壓力為100%;儘管您躺下脊椎仍承受約25%的壓力,這種緊張狀態給脊柱自然地歸位造成了一定的困難。呈60°倒吊,有助脊柱所受的壓力減至0%,也即是達到了完全減壓的效果,如納克姆松的醫學研究所示,當脊椎骨沒有壓力的時候並輕微地拉伸,可以讓脊椎骨有機會重新歸位。

放鬆肌肉

壓力和緊張可以引起背部、脖頸、肩膀處的疼痛和肌肉痙攣,也會引起頭痛和其他的問題。脊柱錯位、過度刺激神經、淋巴系統排毒不好、缺乏充足的氧氣循環都可以引發肌肉緊張。

 

理療師L·J· 諾斯(L.J. Nosse)進行了一項調查研究,發現肌電活動(一種測量肌肉靜止或收縮時電流活動的(測量)方法)在倒立後10秒鐘內開始下降超過35%,輕微倒立25°的時候開始呈現效果。這份調查研究顯示,倒立時拉伸肌肉可以讓循環的(血液)進入酸痛的肌肉並與之從血液提供豐富的氧分;倒吊治療法也可以刺激淋巴系統來淨化肌肉裏積累的毒素。因此,倒吊者能夠感覺到疼痛有所減輕,肌肉僵硬有所緩和。在上幾節有提到,使用Teeter倒立機還可以使脊柱重新復位及減少壓迫神經根。

 

在最近的一篇文章裏,霍華德·盧米斯(Howard Loomis)博士[3]探討了加強淋巴引流的重要性,並解釋了淋巴的活動方式。有節奏的肌肉收縮可以刺激淋巴系統,而且靜脈壓力、呼吸和重力也可以幫助刺激淋巴系統。所有如何維持淋巴系統的正常功能的方法中,霍華德·盧米斯博士指出,抬高四肢可以作為一種輔助的方法來刺激淋巴回流。

 

瓊安·布羅斯(Joanne Broatch)在其所著的一書《背好,身體好》中寫道:大多數的背部疼痛都是由肌肉痙攣、肌肉緊張、肌肉抽筋所致。使用Teeter倒立機可以幫助緩解這種疼痛。(通過放鬆肌肉並清除肌肉充血)

 

紐約康復醫學研究院的約翰·E·薩爾諾(John E. Sarno)醫生聲稱,他所見超過90%患有背部疼痛的病人,不論從結構上或從X光片上都找不出任何異常,無法解釋疼痛性質或是疼痛位置的病狀。他稱這種為“張力肌炎綜合症”,並且解釋了張力是怎樣造成肌肉疼痛的:肌肉繃緊,從而減少了頸部、肩膀、背部、臀部肌肉裏的血液流量。廢棄的化學物質不斷地堆積而引發疼痛;同樣地,長跑之後乳酸積聚,引起腿部肌肉疲勞。腰部位元的肌肉出現痙攣,通常您會錯誤地認為是椎間盤出了問題。

 

使用Teeter倒立機,可以刺激淋巴液的流動,淋巴液在循環流動的過程中可以將廢物帶出,然後將廢物帶到血液裏。淋巴系統需要身體其他功能的協助。不像心血管系統,淋巴系統沒有泵的功能。只有肌肉不斷交替地放鬆和收縮,推動淋巴液流過毛細血管和只有單向的瓣膜,瓣膜將淋巴液運向上胸部的主要淋巴管。甚至在健康和放鬆的肌肉裏,淋巴液也移動得非常之緩慢。當肌肉出現痙攣的時候,淋巴液停滯不動,二氧化碳和乳酸留滯在肌肉裏,從而引起疼痛。通過倒吊或是傾斜您的身體,使得重力可以協助而不是阻礙瓣膜,可以幫助放鬆的、擴張的和收縮的肌肉將淋巴液推至胸部,在胸部,淋巴液流進心血管系統裏的靜脈,然後在那裏進行淨化。

 

OMD的羅傑·楊克(Roger Jahnke)在他的文章《淋巴》[5]中,從一個整體的角度描述了淋巴系統。他將重力描述為推進淋巴的一種方法:由於重力,淋巴液只能流到胸導管的入口,從入口處進入鎖骨下靜脈。四肢倒吊或者甚至仰臥體位都可以讓淋巴在不受重力阻礙的情況下自由流動。可以採用抬高下肢的方法來治療由組織液淤積所引起的健康問題。

 

幾個世紀以來,瑜伽練習者已經認可並接受了通過倒立身體來尋求身心平靜的方法。頭(手)倒立是一種“體位交換”的形式(轉換重力的方向)。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想要嘗試頭(手)倒立,Teeter Hang Ups倒立機為您提供了更多方便的選擇,並且給您的關節減壓。

進一步了解牽引倒立機?

Teeter 是全球唯一持續生產倒吊治療產品,擁有30年豐富經驗,歷史最悠久的供應商。Teeter備有多款型號供顧客選購。

try on1.jpg

我們陳列室有專人講解和示範產品的使用方法。歡迎顧客前來陳列室親身體驗,可以對產品有更深入的認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