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inversionHK

大師鄭雲龍教路《自己的脊椎自己救》

Updated: May 3, 2019

謝賢先生最近接受「天下第一Friend」節目訪問時,親自解開《不老之謎》!原來家有一部倒吊機,他說:「我日日都要用倒吊機吊幾次架!」... 但係連倒吊機都未見過仍大有人在,令大家突然對這東西極感興趣!所以今次請來鄭老師講解兼示範點用倒吊機!


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老師接受年代新聞的「聚焦2.0」節目訪問時,親自示範如何使用牽引倒立機!原來倒立機除了可以每日玩倒吊來幫助四哥<謝賢>減少皺紋,白髮變黑外,還可以幫助脊椎獲得重力伸展,減輕因脊柱問題引起的痛楚或不適。


鄭老師解釋:「倒吊等於把脊椎骨完全的懸吊,這情況下脊椎會因此有重力的牽引而得到較好的排列順序,脊椎間的間隙獲得伸展,深層的筋膜同時也能夠放鬆下來,所以倒吊完後是特別感覺輕鬆。它也是一件舒緩壓力的好工具!」


但鄭老師也解釋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倒吊,如果你是高血壓、你有眼睛的疾病或孕婦等,這些禁忌其實都不適合倒立。但如果你是健康的人,倒立〔倒吊〕就有好多的好處。



在這懸吊的情況下脊椎會因此有重力的牽引而得到較好的排列!


親自示範如何使用牽引倒立機!


它也是一件舒緩壓力的好工具!


相片來源:年代新聞CH50


《自己的脊椎自己救:鄭雲龍老師》倒立機篇精華搶先看片段來源: https://youtu.be/o9_dge4512s


鄭雲龍 脊椎保健達人 ~ 在電視節目中示範用倒吊機

現任身體智慧有限公司執行長,同時也是脊椎力學專家、作家、發明家及著名講師,擁有多項專利及影音著作,曾受邀於海內外各大企業、機構擔任講師,受邀演說場次超過3000場,使命是整合健康促進、身心學及脊椎保健技巧,協助民眾創造自己的健康。


相片來源:http://www.bodylearning.com.tw/


 

究竟什麼是倒立機?


倒立機又名"倒吊機",主要是用來幫助使用者做倒吊身體的動作。操作十分簡單,只需移動手臂即可在倒立機上旋轉。


倒吊時只需放鬆身體,站立時身體重量產生的壓力,同樣的重量在倒吊時產生的牽引力能達到減壓效果,幫助您舒緩關節及腰背脊柱受壓。


〝你只要坐上去,躺下來,舉高手,它就自動改變斜度,令你緩緩倒轉,再向後伸直手,你就倒吊頭向地腳板向天了。〞臺灣名藝人兼節目主持人《徐乃麟 (乃哥) 親自示範》。


相片來源:https://www.inversion.com.hk/


 

還有那些人會做倒吊?


印度瑜伽可收身兼減壓,空中瑜伽又名反重力瑜伽(Anti-gravity Yoga),由印度瑜伽大師 B.K.S. Iyengar 創立,主要是利用懸吊半空的繩索吊床(Hammock)來支撐身體平衡及重量,並通過地心吸力達致深層伸展,令表層的皮膚、肌肉,以至底層的淋巴、血管及神經都能得到刺激。令腦部充血,暢通經脈,有助血氣運行全身,對通淋巴及治療肩頸背痛尤其有效!


轉戴自【DOYOUYOGA】


倒立『腦充血』好危險嗎?


好多人都誤解了,當倒轉個人,面紅红的就是 "腦充血",對生命就會有危險!


其實,『腦充血』如果表示『腦部充滿血液』,那麼答案是肯定的,即使沒有倒立,正常人腦部都應該充滿血液。而『倒立』可增加腦部血流量及血管的灌注壓力,令腦組織細胞獲得充盈的血液供應。


但如果,『腦充血』是指「腦溢血」或「腦血管破裂,血液流竄到腦組織各部」的意思。這是中老年人的多發病,它是因血壓突然升高,致使腦內微血管破裂而引起的出血。一般人不會因『倒立』而發生腦溢血,除非本身已有嚴重的缺陷和病變。


瑜珈倒立,也是為了提昇上半身、尤其是腦部的血供。除了某些特殊體質或特殊病患之外,人體可以因應任何方位的姿勢變化,包括了倒立。


 

倒吊牽引器材


印度人做瑜伽有倒立式子,對身心靈狀態提升功效神奇,我們絕少人懂得做,懂得做又時常做的更少,這台倒立機幫助大家隨時隨地話做就做。


專門針對背部及肌肉疼痛的倒吊牽引器材。Teeter 是全球唯一持續生產倒吊治療產品,擁有36年豐富經驗,歷史最悠久的供應商。從最初設計的倒吊靴和只有一款倒立機,至現今擁有超過25種用於緩解腰部疼痛,包括家用、商業及醫療用途的倒吊治療產品。


想查詢有關產品或 《預約體驗》 ,可致電 (852) 35759332 或 WhatsApp。想了解更多有關 Teeter 倒吊牽引機​可瀏覽:《產品介紹網頁

市面有售的倒立機看上去都大同小異,從外表很難了解其安全性,購買時不要只單靠外型去作選擇,有部分品牌更無法長時間承受重量的負荷。Teeter 倒立機是市面上唯一能通過最高《醫療級安全要求測試》 標準的產品。

TEETER 倒立機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第一等級醫療器材用作減輕脊椎受壓,所引致的症狀包括 - 腰痛、坐骨神經痛、脊柱側彎、椎管狹窄等痛症。

Teeter Inversion Tables have been listed with the FDA cleared Class 1 medical device designed to decompress the spine and stretch supporting muscles.

片段來源:https://youtu.be/W_ZUe7Sg4V4

 

明星瘋「倒立」! 不只凍齡 緩解痠痛.脊椎側彎.椎間盤突出


片段來源:https://youtu.be/r9bbeXTZ9Ss

 

整形外科醫生斯蒂德曼分享倒立牽引的好處

Orthopedic Surgeon Dr. Steedman Shares His Story of Back Pain Relief.


片段來源:https://youtu.be/mYK1G2_kYSs

2,020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