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inversionHK

倒立無限好,就是做不到

Updated: May 3, 2019

「倒立無限好,就是做不到」—— 相信這是無數瑜伽初學者或想做可惜又做不來的心聲。瑜伽倒立不只是「看起來」很厲害,實際上對身體的好處也是被稱為「瑜珈體式之王」。


如今倒立的好處已經逐漸廣為人知,但要好似大師級倒立來養生,就必須要下苦功,才能做到。對於體力、能力不足以應付,或平時缺乏運動的人,可能更努力也未必做到。換轉是你,你會選擇挑戰自己的極限,強行進行苦練,做並非一般人做到的事?還是只好接受現實,打消這些念頭,放棄吧了?


在回答這問題前,可能大家都想先了解一下,究竟倒立有幾好?


長青藝人《胡渭康》愛倒吊養生;「韓國第一美女」《李成敏》保養心得是經常倒立;《陳意涵》凍齡保養「瘋愛倒立」。為了駐顏養生,一眾藝人紛紛迷上倒立!


究竟倒立有什麼好處?倒立能加速全身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大腦供氧、使人深度放鬆......等等,綜合來說,倒立有以下幾大好處:


1、身體柔韌度加強

倒立可以放鬆拉緊的肌肉、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腦部氧氣的供應,減緩精神壓力和消除疲勞及增加人體能,平衡感、協調性、減輕腰酸背痛。


2、抗衰老

我們慣常的姿勢,會讓肌肉、淋巴等不自覺地隨著地心引力向下垂,『倒立』,就是頭下腳上把身體倒過來,利用地心引力,使滯留在心臟水平以下的靜脈血液回流,達到促進血液循環,對抗地心引力、促進淋巴活化,對於抗老化很有幫助。


3、減肥瘦身效果

減脂瘦身,使人的形體更加健美,並且能夠有效減少面部皺紋的產生,延緩衰老,有駐顏之效。


4、調整自己的健康狀態

刺激、促進消化功能,消除便秘或其他內分泌系統病症,減輕下肢靜脈曲張症狀。減輕壓力,消除抑鬱、悲觀、焦慮等負面情緒,有效改善失眠等好處,長期練習有助於心理健康。


5、頭腦清晰

改善頭部供血,可使腦細胞更加活躍,思維能力也得到增強,思維更為清晰。 改善大腦的血液供應,也有助於提高智力和反應能力。


6、白頭髮變少

人體的血液循環發生了變化,改善了頭部供血,氣血通暢,原本是白髮後來也慢慢長出黑髮。


7、改善駝背

倒立需支撐著全身的重量,因此手臂的力量要很足夠、脖子的頸椎和脊椎穩定度也要足夠、核心、大腿,因此標準的倒立姿勢,代表著具備這些能力,自然就不會駝背了。

如果你能每天堅持練習,就能讓你更加健康,氣色也越來越好,比同齡人更年輕。







 


瑜珈倒立 ~ 非人人做得到


但是每個年齡階段適合和偏好的運動方式都有所不同,太激烈或耗費體力的運動做不來也容易受傷,愛上瑜珈「倒立」是知道倒立姿勢好處多多,但是難度高容易受傷讓大家又愛又怕。


步入中年之後,韌帶、關節退化,肌肉比較僵硬,對於沒有強而有力的肌肉保護和支持,強行練習難度大的瑜伽動作,這對本來就很脆弱的頸椎、脊椎無疑是一個大的“挑戰”,也容易導致肌肉拉傷。除非你從小就在練瑜伽,身體的柔韌度好。否則,受力過度,必然導致傷害。




傳統的瑜伽體式倒立,自己認為做不來,有什麼其他選擇?可以考慮試下改玩 "空中瑜伽",或使用近年歐美流行的倒吊器材 ~《倒立機》來取代傳統倒立。


空中瑜伽


空中瑜伽看似很難,其實練習起來要比普通瑜伽容易,即便沒有任何瑜伽基礎的人也可以練。有些人說:"以前上傳統瑜伽課,有些動作需要咬牙忍痛堅持,而空中瑜伽課就不會這樣了"。

空中瑜伽是一種新型態的瑜伽,利用能負荷高重量的絹布與地心引力,做出許多伸展與倒掛的動作。由於空中瑜伽比起一般的瑜伽,更重視肌力,也更有變化,是近期相當受到歡迎的運動。


空中瑜伽有什麼好處?接觸過瑜伽的人都知道,倒立的益處頗多,但傳統倒立對大部分初學者都很困難,並且容易傷到肩關節,頸椎等部位,而空中瑜伽,讓大家可以輕鬆地倒過來。

在倒吊的基礎上,空中瑜伽能夠給大家帶來自然的脊柱牽引,迅速改善脊柱周圍血液循環,對腰椎間盤突出,脊柱變形,頸椎問題,肩背酸痛等效果明顯。


減少了其他練習的酸痛,勞累,達到了我們想要的效果。在無重力的狀態下完全放鬆,改善心情。




什麼是 ~ 倒立機?


倒立機又名倒吊機,主要是用來幫助使用者做倒吊身體的動作。操作十分簡單,只需移動手臂即可在倒立機上旋轉。


倒吊時只需放鬆身體,站立時身體重量產生的壓力,同樣的重量在倒吊時產生的牽引力能達到減壓效果,幫助您舒緩關節及腰背脊柱受壓。


〝你只要坐上去,躺下來,舉高手,它就自動改變斜度,令你緩緩倒轉,再向後伸直手,你就倒吊頭向地腳板向天了。〞臺灣名藝人兼節目主持人《徐乃麟 (乃哥) 親自示範》。



但市面上林林總總的倒立機看上去都大同小異,從外表很難了解其安全性,應該如何選擇?

設計符合安全標準的倒立機,必需能夠安全地承受正常人的體積及重量,因此倒立機本身機身的體積也相對地較大。市面上有些倒立器材比較輕巧,相對產品安全性低。低承載能力的倒立機,容易損壞。


我們可以選擇一些已通過安全測試標準的倒立機,這些倒立機可保證產品結構上的安全性及完整性。


鄭老師介紹倒立機的好處


有些人會用倒立機來協助自己去做這倒立動作,保健達人《鄭雲龍老師介紹牽引倒立機》幫助大家隨時隨地話做就做!他說倒立機還可以幫助脊椎獲得重力伸展,減輕因脊柱問題引起的痛楚或不適。







 

美國 TEETER 牽引倒立機


TEETER 是市面上唯一專門針對背部及肌肉疼痛的倒吊牽引器材制造商,持續生產倒吊治療產品,擁有36年經驗,歷史最悠久的品牌。


從最初設計的倒吊靴和只有一款倒立機,至現今擁有超過25種包括家用、商業及醫療用途的倒吊治療產品。


知想查詢有關產品或《預約體驗》,可致電其港澳總代理電話: (852) 35759332 或 WhatsApp。 想了解更多有關 Teeter 倒立機​可瀏覽網頁:《產品介紹網頁



65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