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inversionHK

Teeter Hang Ups 倒立機被選為Sportsoho運動版圖"HOT10"十大產品之一

Updated: Jan 5, 2019


小時候上體育課做倒立動作總得要三五知己幫手扶前托後,享受數秒從另一角度看世界。科技進步便捷了生活,但意想不到連倒立也有專用器材。此倒立器絕不兒戲,不但取得多項設計專利,而且獲骨科醫生及物理治療師推薦。你一定疑惑為甚麽如此隆重其事倒立。原來倒立產生的牽引力有助改善脊椎健康,舒緩日常生活工作或坐姿不良導致的腰背痛,原理應與瑜伽倒立相仿,坊間有說瑜伽倒立能舒緩腰背痛,強化脊椎,但倒立始終是高難度動作,且存在風險,動作不當會扭傷頸椎,讓人又愛又恨。Teeter倒立器的研發正好彌補這不足,方便都市人安全、輕鬆進行倒立療法,保持負重關節健康及改善身體正確姿勢。


倒立牽引治療從四個方面幫助緩解背部疼痛


椎間盤補充水合物:因血液不會直接供應給椎間盤,損壞了的椎間盤需花很長的時間來修復。臨床研究顯示,當身體倒立的時候,脊椎骨之間的間隙增大,擴張後的椎間盤讓水分及養分得到補充,有助修復加快。幫助提升椎間盤吸收活動時所產生的震盪能力和靈活性。


減低脊椎神經所受的壓力:椎間盤的高度和椎間孔的大小有關係,(神經根通過椎間孔離開椎管)。膨脹、水化的椎間盤能夠提供最大的間隙,有助於減輕壓力或擠壓神經根。


重整脊椎骨位置:背部是由數以百計的韌帶和肌肉支撐去穩定脊柱。不良的姿勢、長時間坐著或進行需旋轉身體動作的活動都會使脊柱結構處於不正確的姿勢,即使躺著,脊柱依舊承受著相等於站立時25%的壓力。減低脊椎受壓,必需使用不少於本身體重60%的牽引力**,相等於使用Teeter倒立機倒立致60度角,才能達到理想效果。這種自然的漸進式減壓方法幫助承重的骨架重新對齊,改善脊柱的姿勢。


放鬆緊張的肌肉:一項有關肌電活動(肌肉疼痛指標)的醫學研究指出,人體倒立只需10秒內肌肉疼痛可降低35%以上、用25度角倒立數分鐘,有效幫助放鬆肌肉和促進淋巴液的流動。


Source: http://www.sportsoho.com/ho

13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