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inversionHK

謝賢先生接受訪問時分享不老心得 - " 我每天都使用倒吊機 "

Updated: Feb 24, 2020

四哥分享每天使用倒吊機訪問片段來源:https://youtu.be/XqOeogEjX6Y?t=2m50s


謝賢先生最近接受鄭紹康為奇妙電視主持的「天下第一Friend」節目訪問時,親自解開不老之謎!原來家有一部倒吊機,他以招牌笑聲朗朗笑道:「我日日都要用倒吊機幾次架!」


據知倒掛身體可加促血液循環,四哥年屆八十,仍有一頭濃密頭髮,是否跟倒吊有關?他承認說:「早年我本來有一撮白髮,後來吊吊下就無左,都幾神奇!」


四哥每日玩倒吊,還邊吊邊拍打臉部減少皺紋,更同大家分享倒吊時間需循序漸進,從每次5分鐘開始,然後再慢慢增加時間,四哥指自己已習慣每次倒吊25分鐘,但並非每個人都能夠接受。



我家有部倒吊機,日日都要用倒吊機幾次架!



從每次倒吊5分鐘開始,再慢慢增加時間至每次倒吊25分鐘


自己臉上沒皺紋,就是每天倒吊的時候,不斷拍打臉部!

相片來源:微文庫


 

究竟什麼是 "倒吊機" ?


"倒吊機" 又名倒立機,主要是用來幫助使用者做倒吊身體的動作。操作十分簡單,只需移動手臂即可在倒立機上旋轉。臺灣名藝人兼節目主持人《徐乃麟 (乃哥) 親自示範》。

點解要 "倒吊" ?


倒吊時只需放鬆身體,站立時身體重量產生的壓力,同樣的重量在倒吊時產生的牽引力能達到減壓效果,幫助您舒緩關節及腰背脊柱受壓。


〝你只要坐上去,躺下來,舉高手,它就自動改變斜度,令你緩緩倒轉,頭低腳高,再向後伸直手,你就倒吊頭向地腳板向天。於是,你享受到前所未有的輕鬆、平靜,同時血氣運行加劇,心神飄移,甚至進入另類意的狀態──試過才感受得出箇中的美妙經驗。〞


印度人做瑜伽有倒立式子,對身心靈狀態提升功效神奇,我們絕少人懂得做,懂得做又時常做的更少,這台倒立機幫助大家隨時隨地話做就做。


相片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


 


袁詠琳的美腿是這樣練出來的


曾當選華埠小姐冠軍的歌手袁詠琳,跳鋼管、每天倒吊,就為了練出一雙緊實勻稱的雙腿,還有翹屁股。怪不得《養顏秘訣》內都會有倒立及倒吊這項目。



倒吊 防下垂


「歲月真的不饒人」,周杰倫小師妹袁詠琳(Cindy)只有28歲的她感嘆,「地心引力」是女人永遠得面對的課題,「我們女生最在乎的就是胸部、臀部跟臉,千萬不能下垂,」她每天會做的就是倒吊,「鋼管舞有倒吊這個動作,手握住鋼管,頭頂地撐住,用雙腳來做延伸,」Cindy在家會用倒立機來輔助,「還有拉背的效果,能舒緩背部酸痛。」


資料及相片來源:http://www.nextmag.com.tw/


 

原來有著「黑珍珠」之稱的王麗雅,除了是個酷愛運動的「女漢子」,同四哥一樣也是倒吊的愛好者。



相片來源:https://hk.news.yahoo.com/



名模王麗雅做示範!主持人季芹、鄭雲龍老師介紹倒立機,東森綜合台清談節目《現在才知道》片段來源:https://youtu.be/IYmFS-onKaw?t=3m13s


倒立會不會『腦充血』?


『腦充血』如果表示『腦部充滿血液』,那麼答案是肯定的,即使沒有倒立,正常人腦部都應該充滿血液。而『倒立』可增加腦部血流量及血管的灌注壓力,令腦組織細胞獲得充盈的血液供應。


『腦充血』作為名詞,應該是「腦溢血」或「腦血管破裂,血液流竄到腦組織各部」的意思。除非有嚴重缺陷和病變,一般人不會因『倒立』而發生腦溢血。


您、我出生的那一瞬間,接生大夫不都先讓我們倒立嗎?瑜珈術中倒立的主要目的,也是為了提昇上半身、尤其是腦部的血供。除了某些特殊體質或特殊病患之外,人體可以因應任何方位的姿勢變化,站、坐、跑、跳、臥、倒立等,若經過訓練,甚至可以耐受更激烈的體位變化,如飛行員、太空人。


兩腳直立行走的人類,較易罹患腦缺血疾病,如頭痛、失眠、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倦怠等,因此最需要提高腦部血供,常用的方法是較激烈的體力運動,提高心臟博動速率,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流經腦部血量,使腦部充血。如今,『倒立』只是頭下腳上把身體倒過來,未曾增加心博速率,卻可輕易增加腦部血供,改善腦部缺血現象。


轉戴自【倒立位運動】


 

專門針對背部及肌肉疼痛的倒吊牽引器材。Teeter是全球唯一持續生產倒吊治療產品,擁有30年豐富經驗,歷史最悠久的供應商。從最初設計的倒吊靴和只有一款倒立機,至現今擁有超過25種用於緩解腰部疼痛,包括家用、商業及醫療用途的倒吊治療產品。


想查詢有關產品或預約體驗,可致電 (852) 35759332 或 WhatsApp。想了解更多有關 Teeter 倒吊牽引機​可瀏覽:產品介紹網頁


市面有售的倒立機看上去都大同小異,從外表很難了解其安全性,購買時不要只單靠外型去作選擇,有部分品牌更無法長時間承受重量的負荷。Teeter 倒立機是市面上唯一能通過最高醫療級安全要求測試標準的產品。

倒立機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第一等級醫療器材用作減輕脊椎受壓,所引致的症狀包括 - 腰痛、坐骨神經痛、脊柱側彎、椎管狹窄等痛症。

Teeter Inversion Tables have been listed with the FDA cleared Class 1 medical device designed to decompress the spine and stretch supporting muscles.


 

鄭雲龍 脊椎保健達人 ~ 在電視節目中示範用倒吊機


現任身體智慧有限公司執行長,同時也是脊椎力學專家、作家、發明家及著名講師,擁有多項專利及影音著作,曾受邀於海內外各大企業、機構擔任講師,受邀演說場次超過3000場,使命是整合健康促進、身心學及脊椎保健技巧,協助民眾創造自己的健康。



專家鄭老師示範、來賓佩佩體驗! 片段來源:https://youtu.be/f2UE9jpI_Xw

1,340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