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inversionHK

倒吊是最自然的核心肌群練習

Updated: May 3, 2019


做完運動,留了一身汗,這陣子,最想的就是倒吊自己減一減壓,放鬆一下。倒吊時可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舒緩脊椎壓力、讓身心放鬆。倒吊可帶來這些效果不難理解,但原來也有些倒吊動作能夠有效訓練您腹背的核心肌群。


所謂的核心肌群,指的是位於腹部前後環繞著身軀,負責保護脊椎穩定的重要肌肉群,腹橫肌、骨盆底肌群以及下背肌這一區域。簡單說,就是軀幹部位的腰背部肌肉。強而有力的核心肌群,能增加腰椎的穩定性、平衡性、協調性。可以達到減少慢性腰痛的發生率及復發率。

倒吊牽引 + 腰部核心肌群訓練,能減輕椎間盤內的壓力,減少椎間盤進一步損傷的機會;另一方面又可以幫助燃燒腰部多餘的脂肪,減輕腰椎負重,也對想要雕塑身材曲線有極佳的效果。




就好以空中瑜伽 (Anti-Gravity Yoga) 想要訓練核心肌群,用不著刻意的健身,空中瑜伽會比一般瑜伽動作用到更多核心肌群,每一個動作幾乎都是自然的核心肌群練習。


空中瑜伽主要利用懸掛在半空中,垂墜高度至人體腰部的繩索吊床支撐身體,藉由與吊繩的互動,練習傳統的瑜珈。空中瑜珈能雕塑體態、促進血液循環、舒緩脊椎壓力、訓練身體協調性、讓身心放鬆等,五個特點。




儘管倒吊動作非常多元化,可以訓練不同部位,然而每種動作都需要核心肌群的參與,初學者可以從簡單的動作做起,循序漸進,避免過量導致受傷。


倒吊特別有種心靜了的感覺。當情緒焦躁不安,或是難以集中注意力,只需安靜地倒吊 3 - 5 分鐘,放鬆身體,倒吊可以幫助消除緊張情緒,恢復體力。


四哥謝賢在「天下第一Friend」節目內也同大家分享《不老之謎》,減少皺紋,白髮變黑的保養心得,倒吊有數之不盡的好處。





 

看起來有些難度的倒吊動作,只需在倒吊機協助下,原來好多人都做得到。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老師接受年代新聞的節目訪問時,親自示範如何使用牽引倒立機!而這些訓練除了能強化支撐脊椎的肌肉群外,也是雕塑曲線改善身形,十分有效的方法。


究竟什麼是倒立機? 倒立機又名"倒吊機",主要是用來幫助使用者做倒吊身體的動作。操作十分簡單,只需移動手臂即可在倒立機上旋轉。


倒吊時只需放鬆身體,站立時身體重量產生的壓力,同樣的重量在倒吊時產生的牽引力能達到減壓效果,幫助您舒緩關節及腰背脊柱受壓。〝你只要坐上去,躺下來,舉高手,它就自動改變斜度,令你緩緩倒轉,再向後伸直手,你就倒吊頭向地腳板向天了。〞




專門針對背部及肌肉疼痛的倒吊牽引器材。Teeter是全球唯一持續生產倒吊治療產品,擁有30年豐富經驗,歷史最悠久的供應商。從最初設計的倒吊靴和只有一款倒立機,至現今擁有超過25種用於緩解腰部疼痛,包括家用、商業及醫療用途的倒吊治療產品。


想查詢有關產品或預約體驗,可致電 (852) 35759332 或 WhatsApp。想了解更多有關 Teeter 倒吊牽引機​可瀏覽:產品介紹網頁



 

東森動吃動 ~ 請來陳玉軒教練示範倒立機運動!

 


Teeter 倒立牽引機 - 臺灣電視廣告,十分有興趣! 廣告由臺灣知名演員,人稱百變女郎,劇評家譽為「喜劇精靈」- 陳幼芳老師演出。

1,01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