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inversionHK

乃哥分享養生秘訣

Updated: May 3, 2019

臺灣人對養生一直十分講究,除了對飲食有獨特的見解外,對心身的養生也十分重視。所謂心身養生是從心理和軀體兩個方面,是指個體從精神上保持良好狀態,及機體功能的正常發揮,健康的軀體再加上健康的心理來達到防病健身、延年益壽的目的。


人體 "倒吊" 讓身心放鬆,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清晰頭腦。同時,也幫助脊椎伸展,減輕脊柱壓力問題引起的痛楚或不適,增加身體的柔韌性及靈活度。"倒吊" 正是能達到心身養生最佳方法。臺灣眾多的名人、明星,正因如此,也深受感染迷上了倒吊!


相片引自:PIXPO


相片引自:Yahoo奇摩娛樂新聞


臺灣名藝人兼節目主持人徐乃麟 (乃哥) 也不例外,在東森綜合台的「動吃動」節目中,親自同大家分享保養秘訣,教大家如何善用倒吊機抵抗衰老、減輕身體重量壓力,改善脊柱健康。








 

長青藝人胡渭康倒吊養生


除了《眾多女星酷愛倒立》,鍾意做運動的胡渭康,也頻頻去做空中瑜伽倒吊。


喺八十年代紅極一時嘅「小虎隊」成員胡渭康,隨住八五年拆夥後,佢一直四出登台,直至一三年回流香港,重現幕前。而備受無綫重用嘅佢,之前拍咗幾套劇,好似《愛•回家之八時入席》、《火線下的江湖大佬》等,令佢人氣回升。


相片引自:seattlechinesetimes


雖然年屆五十,但胡渭康保養得好好,身形更fit到漏,原來同佢鍾意做運動有關;而基本上噏得出嘅運動,佢都識玩。最近,佢仲學埋空中瑜伽,日前,東姑就直擊佢到健身中心上堂。雖然學咗短短兩個月,但手腳靈活嘅佢,一上條瑜伽布繩,即揮灑自如,輕易做出多個倒掛動作,玩得相當過癮。


事後,胡渭康同東姑大方分享︰「空中瑜伽係好好嘅伸展運動,可以舒緩腰、背、頸痛嘅問題。其實,我呢個高度,好易寒背,但我成日拉筋,當然無啦。我健康狀況都唔錯,每年嘅身體檢查都OK,醫生仲叫我唔使返去添。」


內文資料來源:http://eastweek.my-magazine.me/main/66501


我都做得到✌️

A post shared by 胡渭康 ( @huwaihongwilliam ) on 03/09/2017 at 2:50am


Weekend 咪瞓多陣囉🦇😜

A post shared by 胡渭康 ( @huwaihongwilliam )  on 06/03/2017 4:03am


成個禮拜冇做,身痕囉𗀔

A post shared by 胡渭康 ( @huwaihongwilliam )  on 09/12/2017 at 6:36am 


 

3大殺手級坐姿?


台灣 Teeter 倒立機 ~ 精彩剪輯介紹 => 倒立對抗3大殺手級坐姿,精彩剪輯十分有趣!


片段來源:晶璽健康生活館


 

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


自從四哥謝賢在「天下第一Friend」節目內,同大家分享《不老之謎》,減少皺紋,白髮變黑的保養心得之後,令大家對倒立及倒吊大感興趣!


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老師接受年代新聞的節目訪問時,也親自示範了如何使用牽引倒立機!


鄭老師解釋:「倒吊等於把脊椎骨完全的懸吊,這情況下脊椎會因此有重力的牽引而得到較好的排列順序,脊椎間的間隙獲得伸展,深層的筋膜同時也能夠放鬆下來,所以倒吊完後是特別感覺輕鬆。它也是一件舒緩壓力的好工具!」

詳見貼文連結:大師鄭雲龍教路《自己的脊椎自己救




 

究竟什麼是倒立機?


倒立機又名"倒吊機",主要是用來幫助使用者做倒吊身體的動作。操作十分簡單,只需移動手臂即可在倒立機上旋轉。


倒吊時只需放鬆身體,站立時身體重量產生的壓力,同樣的重量在倒吊時產生的牽引力能達到減壓效果,幫助您舒緩關節及腰背脊柱受壓。


〝你只要坐上去,躺下來,舉高手,它就自動改變斜度,令你緩緩倒轉,再向後伸直手,你就倒吊頭向地腳板向天了。〞


【常見問題】倒吊牽引大解析


問: 倒吊會否 "腦充血" 有危險? 

答:『腦充血』如果表示『腦部充滿血液』,那麼答案是肯定的,即使沒有倒立,正常人 ... (繼續閱讀)


問: 我見市面上倒立機五花八門,有什麼分別? 

答:倒吊牽引機看上去都大同小異,從外表很難了解其安全性,購買時不要 .... (繼續閱讀)


問: 倒吊牽引可治椎間盤凸出嗎? 

答:椎間盤的內部為髓核,是一種凝膠狀物質,富有彈性,在背部起著彈性墊的作用 .... (繼續閱讀)


問: 點解我倒吊會頭暈,我可以用嗎?會否危險? 

答:有些人在開始做倒吊或倒立時會覺得頭暈,這不是因為你身體不好,而是你未習慣 .... (繼續閱讀)


問: 擁有部倒立機首先要有間大屋?倒立機體積有幾大? 

答:TEETER 所有型號的牽引倒立機都均有可摺合式的設計 .... (繼續閱讀)


TEETER 牽引倒立機


專門針對背部及肌肉疼痛的倒吊牽引器材。Teeter是全球唯一持續生產倒吊治療產品,擁有30年豐富經驗,歷史最悠久的供應商。


從最初設計的倒吊靴和只有一款倒立機,至現今擁有超過25種用於緩解腰部疼痛,包括家用、商業及醫療用途的倒吊治療產品。


想查詢有關產品或《預約體驗》,可致電 (852) 35759332 或 WhatsApp。想了解更多有關 Teeter 倒吊牽引機​可瀏覽:《產品介紹網頁


市面有售的倒立機看上去都大同小異,從外表很難了解其安全性,購買時不要只單靠外型去作選擇,有部分品牌更無法長時間承受重量的負荷。Teeter 倒立機是市面上唯一能通過最高《 醫療級安全要求》測試標準的產品。


倒立機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第一等級醫療器材用作減輕脊椎受壓,所引致的症狀包括 - 腰痛、坐骨神經痛、脊柱側彎、椎管狹窄等痛症。


Teeter Inversion Tables have been listed with the FDA cleared Class 1 medical device designed to decompress the spine and stretch supporting muscles.


 

骨科醫生 Dr. Steedman 分享倒吊牽引好處


整形外科醫生斯蒂德曼面對腰背疼痛問題並不陌生。他不僅只看到因患有腰背慢性疼痛來找他醫治的病人,他自己也面對因脊柱問題而產生的嚴重痛症。


經過十多年採用倒立牽引治療來紓解腰背痛的斯蒂德曼醫生承認“如果因某種原因,我不能用倒立牽引器,我將會有好不一樣的人生 。”


骨科醫生 Dr. Steedman 分享倒吊牽引好處

片段來源:https://youtu.be/mYK1G2_kYSs

12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