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inversionHK

張宏艷倒立抗衰老

Updated: May 3, 2019



到了年尾,快要老一歲,面容肌肉年年下墜。照鏡之時,心生一計,何不重拾倒立的練習,對抗地心吸力?

話說中學時代,有一部超人氣日本電視劇,叫《排球女將》之類,女主角常常倒立,風氣所及,體育老師亦從善如流,在上課時教倒立。幾十年後,回想當時的訓練,雙手一撑,雙腳一抬,竟然一試成功,倒立在牆邊。但倒立殊不簡單,有如雙臂舉起一百多磅的身邊,十多秒已經雙臂無力,勉強至20秒,終於雙腳落回地面,此時心跳加速,腹肌、背肌、雙臂俱感覺收緊。


「太小兒科了,看我的頭倒立吧!」瑜伽高手美女E,看到我的姿勢,馬上雙臂與頭頂貼地,雙腿慢慢伸起,演示瑜伽體式之王「頭倒立」。只見她雙手於腦後交叉,整個人成一中軸綫,雙腿高舉,屹立不倒。這個瑜伽姿勢,何止抗衰老,還促進淋巴活化、減肥瘦身、改善駝背、平靜心境等,好處多得說不清。


「可是,千萬別自己亂做頭倒立,做得不好,不但扭傷,還可能引致癱瘓。」她語重深長道。我的瑜伽還在入門階段,當然不敢亂試。現在可以練習的,就是雙手撑地的倒立姿勢,每天嘗試20秒。做足一年,希望明年年尾之時,可收回春之效。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

原文刊於《晴報》skypost


 


倒立好處多得說不清?


謝賢》說自己白髮變黑因為倒吊;《胡渭康》倒吊養生樣貌十年不變;擁有緊實的肌膚和完美曲線的《張儷》經常倒立;還有《陳意涵》更是眾多女星酷愛倒立的代表;張宏艷努力練習希望可收回春之效,一眾藝人紛紛倒立所謂何事?


有說人體在倒立或倒吊時,能加速全身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大腦供氧、有助減緩精神壓力和消除疲勞,並且能夠有效減少面部皺紋的產生,延緩衰老,有駐顏之效。為何倒轉身體會有這麼多益處?


因為生活在地球上,我們無時無刻不受到地心引力影響,特別是以直立姿勢生活的人類,受到地心引力影響特別嚴重。


地心引力影響了人體血液的循環,造成大腦供血不足和 心血管系統超負荷運行。引力也造成我們器官下垂,使腹部和大腿部脂肪淤積。體重在引力下使我們的頸部、肩背部及腰部等部位承受很大壓力,造成勞損、頸椎、腰椎、肩周炎等疾病。


對抗地心引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倒立或倒吊等體位來逆轉這引力。如每天練習,能讓你更加健康,比同齡人更年輕。


據報道,日本的某些小學為提高學生的智力,每天讓學生保持五分鐘的持續倒立,倒立後學生們普遍感覺眼明、心爽、腦清。正因為如此,醫學家高度評價倒立運動:倒立五分鐘,相當於睡眠兩個小時。


其他國家如印度、瑞典、美國也積極倡導人們每天進行倒立運動。倒立可以防治面部鬆弛下垂。


 


倒立養生風潮盛

倒立無限好,就是做不到》倒立的好處廣為人知,但瑜伽的倒立並非人人做得到,強行練習高難度動作,也容易受傷。自己做不來,還有什麼選擇?或許近年流行的倒吊器材《倒立機》是其中一個不錯的選擇。


倒立機主要是用來幫助使用者在機上旋轉,做出倒吊身體的動作。只需移動手臂即可,操作十分簡單,方便又安全。也可在家中輕鬆自行使用,因而使得倒立機在全球風行的原因。

溫明娜 ~ 勤用倒立機減壓


在美劇《神盾局特工》中飾演一位飛行及武器專家的荷里活華裔女星 ~ 溫明娜,在美國當地時間2018年2月24日,出席為第100集《神盾局特工》舉行的慶祝會。



相片來源:東方IC


溫明娜在 Pinerest 上載了自己用倒立機倒吊的圖片與好友分享:"每天長時間的工作令我的頸、肩及腰背都十分疼痛及僵硬,我的減壓祕決就是回到家裏,瞓上我最愛的倒立機上倒吊休息一會,還可以幫助血液循環 " 


A post shared by Ming Na Wen (@mingna_wen) instagram.com



相片來源:Ming-Na Wen | Pinterest


 


美國 TEETER 牽引倒立機


TEETER 是市面上唯一專門針對背部及肌肉疼痛的倒吊牽引器材制造商,持續生產倒吊治療產品,擁有36年經驗,歷史最悠久的品牌。


從最初設計的倒吊靴和只有一款倒立機,至現今擁有超過25種包括家用、商業及醫療用途的倒吊治療產品。


知想查詢有關產品或《預約體驗》,可致電其港澳總代理電話: (852) 35759332 或 WhatsApp。 想了解更多有關 Teeter 倒立機​可瀏覽網頁:《產品介紹網頁




TEETER 倒立機臺灣電視廣告十分有興趣!







97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