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inversionHK

美魔女!45歲日模梨花逆生長 靠養生飲食維持好身材


【 TrendNOW Reporter流行中心 / 綜合報導 】 有日本混血模特兒始祖之稱的梨花,根本是逆生長的代言人,儘管要邁入46歲,身材依舊纖細,肌膚狀態也保養得宜,時常在IG分享生活照,形象自然不做作,來看看她是如何保養的!




梨花雖然已經淡出模特兒界,許多女孩們仍把她視為流行指標,她擁有1/4法國血統,深邃的五官和緊實身材,看不出是孩子的媽,問起保養秘訣,她笑說:「真的沒有特別的,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給自己壓力,再搭配適當運動。」過了40歲之後,與其擔心變老,不如享受當下。


隨著年紀增長,代謝變慢,一鬆懈就會瘦不回來,在飲食方面,梨花透露自已很喜歡吃東西,不過會以少量多餐為原則,她特別注重飲食均衡及養生,三餐都會攝取大量蔬菜水果,烹煮方式則以清淡為主,如果和朋友聚餐吃得比較多,隔天會喝蔬果汁當代餐讓腸胃休息,不僅有排毒效果,還能讓肌膚變透亮,身體也會比較輕盈。



即使已經淡出模特兒圈,梨花仍定時上健身房重訓,鍛鍊肌耐力,或是練有氧瑜珈、倒立,也藉著流汗排毒,睡前還會做伸展運動,幫助釋放壓力,她特別提到,晚上會穿五指襪睡覺,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對女生特別好。



皮膚的保養也不能馬虎,梨花推薦熟齡肌膚不能少了「油」保養,她泡澡時會搭配精油滋潤肌膚,洗完澡後還會使用護膚油按摩全身,難怪肌膚零細紋,此外,只要有時間,一定會上美容院做深層spa,會特別針對脖子做提拉按摩,以免頸紋洩露了年紀,可見要維持好身材,真的不能怠惰啊。






現代人越來越養生,不僅吃得越來越健康,就連運動、瑜伽的風氣也越來越盛行,其中「倒立」更是許多人討論的話題 。


 

倒立真的可健身或養生嗎?看看中醫師怎麼說


【 The New Lens / 關鍵評論 】不少藝人也時常上傳倒立健身的照片,但倒立對於人的身體究竟是好是壞,正反意見都有,也常有網友來信詢問,因此我們決定就「倒立」來好好地探討一番。



說到這倒立,網路上的說法可說是眾說紛紜,甚至還有人說,神醫華陀也曾用倒立來治療過病患。不過別急,先帶大家來看看網路上最多關於倒立的說法,經過整理之後發現,最多人討論的主要有「可以回春」、「有利於血液循環」、「肌肉酸痛緩解」、「緩解脊椎側彎與椎間盤突出」、「增強免疫系統」,接下來我們將一一查證這些說法是否為真。


說實在的,雖然平常有舉啞鈴、做伏地挺身的習慣,但嘗試了一下靠牆倒立,發現這倒立還真不說立就立的起來,除了要抓到訣竅外,克服心理壓力也是一大重點,看來還是需要練習一段時間才行,但既然無法實際體會倒立,那不如我們就來聽聽專家對於倒立是怎麼看的。



曾經合作過多次的三春中醫診所主治醫師江合春醫師聽完我們的問題之後就笑著說,「這倒立可是有難度的,還不是人人都有辦法倒立的。」果然,要讓世界顛倒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江醫師繼續向我們解釋,他說:「以中醫的觀點來說,倒立是可以幫助人體內氣的運行。」由於地心引力的影響,因此人的氣都是從頭往下運行的,因此壓力常常都會積在肩膀以下,且現代人常因上班久坐的緣故,時常會感到腰痠背痛,如果能夠適度倒立,那對於身體壓力或是肌肉痠痛緩解,的確會有幫助。



另外,江醫師也提到,倒立對於血液循環、免疫系統的保健甚至回春都有一定的幫助。他表示,中醫常講的「氣行血順」就是在說人體的氣只要通暢,身體的五臟六腑及血液循環也都會跟著改善,而藉由倒立來改善氣的運行,對人體是有一定的幫助。


聽完江醫師的說法之後,我們再來看看另一位林姓中醫師是怎麼說的。林醫師向我們表示,他認為倒立對人體會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當處於倒立的狀態時,血液送到末梢處較慢,且倒立也有助於靜脈血液回流,因此對於肌肉酸痛應會有一定程度上的緩解。



經過以上的訪問之後,這讓世界顛倒的倒立可真是對人體不錯,不過江醫師也提醒,由於倒立需要身體擁有一定的肌力,因此一定要有受過訓練以後才進行倒立,不然稍有不慎,可能會傷到身體得不償失。



此外,江醫師以及林醫師也都強調,倒立除了盡量不要超過10分鐘外,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並不建議倒立,因為可能會導致腦充血的現象發生,他建議如果肌力不夠或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想要倒立,除了要先經由醫師診斷評估外,最好是用倒立機輔助比較適合,先藉由較平緩的角度習慣之後再倒立,較不會發生意外。


 

究竟什麼是倒立機?


倒立機又名"倒吊機",主要設計是用來協助使用者輕易地做到 "倒立 (倒吊)" 身體的動作。操作十分簡單,只需移動手臂即可在倒立機上旋轉。


〝你只要坐上去,躺下來,舉高手,它就自動改變斜度,令你緩緩倒轉,再向後伸直手,你就倒吊頭向地腳板向天了。〞臺灣名藝人兼節目主持人《徐乃麟 (乃哥) 親自示範》。




【常見問題】倒吊牽引大解析


問: 倒吊會否 "腦充血" 有危險? 答:『腦充血』如果表示『腦部充滿血液』,那麼答案是肯定的,即使沒有倒立,正常人 ... (繼續閱讀)


問: 我見市面上倒立機五花八門,有什麼分別? 答:倒吊牽引機看上去都大同小異,從外表很難了解其安全性,購買時不要 .... (繼續閱讀)


問: 倒吊牽引可治椎間盤凸出嗎? 答:椎間盤的內部為髓核,是一種凝膠狀物質,富有彈性,在背部起著彈性墊的作用 .... (繼續閱讀)


問: 點解我倒吊會頭暈,我可以用嗎?會否危險? 答:有些人在開始做倒吊或倒立時會覺得頭暈,這不是因為你身體不好,而是你未習慣 .... (繼續閱讀)


問: 擁有部倒立機首先要有間大屋?倒立機體積有幾大? 答:TEETER 所有型號的牽引倒立機都均有可摺合式的設計 .... (繼續閱讀)



專門針對背部及肌肉疼痛的倒吊牽引器材。Teeter 是全球唯一持續生產倒吊治療產品,擁有36年豐富經驗,歷史最悠久的供應商。


從最初設計的倒吊靴和只有一款倒立機,至現今擁有超過25種用於緩解腰部疼痛,包括家用、商業及醫療用途的倒吊治療產品。


想查詢有關產品或預約體驗,可致電 (852) 35759332 或 WhatsApp。 想了解更多有關 Teeter 倒吊牽引機​可瀏覽:產品介紹網頁



 

張儷愛倒立



在中國有「S型美女」封號的模特兒兼演員張儷,近日在微博晒出一組高難度倒立圖,並附文稱從剛開始的手肘支撐到現在的手掌支撐,感覺每天都在進步,臂力也越來越強。



她說:「倒立會加速血液循環流汗更多,皮膚的排毒效果也更好了~五月學倒立,六月更美儷,可以試試喲。」照片中張儷身着背心和緊身褲,以倒立姿勢同時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大長腿和小蠻腰展示出緊實的肌膚和完美曲線。


原文網址: kknews.cc



相片引自 https://kknews.cc


9,89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