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inversionHK

姿勢不良惹的禍

Updated: May 3, 2019



50歲的台中業務員施佩君,因工作長期使用3C產品,原本以為只是「腰痠背痛」的問題,就醫後發現是頸椎第四、第五節壓迫到神經,導致手部會有痠麻疼痛的情況。


醫生告訴她只有開刀或復健2個選項,在偶然機會經由朋友介紹接觸了倒立機,讓原本要挨一刀的她竟成功「翻轉了她的人生」。所以千萬不要忽略長期固定姿勢、姿勢不良所造成的健康影響。


施佩君表示,她習慣打電腦時前傾、手肘角度張得太開,導致手部關節會痠麻、疼痛。原本不以為意,經過檢查後竟然發現頸椎已反方向壓迫到神經。



醫師介紹牽引倒吊!


中醫診所院長陳醫師表示,一般腰痠背痛情況成因很多,例如:因工作長期開車、久站、久坐、坐姿不良、上班族長時間使用電腦、或長時間固定錯誤姿勢、低頭滑手機等等都是健康殺手。


陳醫師指出,人類因為直立行走受地心引力影響,長期對脊椎造成壓迫,導致胸部、胃下垂、子宮下垂等,倒立健身法除了能預防胃下垂、子宮下垂、乳房鬆下垂、面部鬆弛下垂之外,還對失眠、記憶力減退、掉髮等,都有顯著改善,使用倒立機輔具則是相當不錯的鍛鍊方式。


施佩君嘗試各種民俗療法,包括拔罐、超音波導入,花費很多錢但情況沒有改善,直到朋友介紹她使用倒立機。


施小姐現在每天使用倒立機幫助紓緩頸椎,達到全身放鬆的效果,讓她的痠麻情況緩解不少。


原文來源:EBC 東森新聞

 

倒吊牽引大解析


倒立機又名"倒吊機",主要是用來幫助使用者做倒吊身體的動作。操作十分簡單,只需移動手臂即可在倒立機上旋轉。


倒吊時只需放鬆身體,站立時身體重量產生的壓力,同樣的重量在倒吊時產生的牽引力能達到減壓效果,幫助您舒緩關節及腰背脊柱受壓。


〝你只要坐上去,躺下來,舉高手,它就自動改變斜度,令你緩緩倒轉,再向後伸直手,你就倒吊頭向地腳板向天了。〞臺灣名藝人兼節目主持人《徐乃麟 (乃哥) 親自示範》。




常見問題


問: 倒吊會否 "腦充血" 有危險? 答:『腦充血』如果表示『腦部充滿血液』,那麼答案是肯定的,即使沒有倒立,正常人 ... (繼續閱讀)


問: 我見市面上倒立機五花八門,有什麼分別? 答:倒吊牽引機看上去都大同小異,從外表很難了解其安全性,購買時不要 .... (繼續閱讀)


問: 倒吊牽引可治椎間盤突出嗎? 答:椎間盤的內部為髓核,是一種凝膠狀物質,富有彈性,在背部起著彈性墊的作用 .... (繼續閱讀)


問: 點解我倒吊會頭暈,我可以用嗎?會否危險? 答:有些人在開始做倒吊或倒立時會覺得頭暈,這不是因為你身體不好,而是你未習慣 .... (繼續閱讀)


問: 擁有部倒立機首先要有間大屋?倒立機體積有幾大? 答:TEETER 所有型號的牽引倒立機都均有可摺合式的設計 .... (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INVERSION

 

倒立養生抗衰老


有說人體在倒立或倒吊時,能加速全身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大腦供氧、有助減緩精神壓力和消除疲勞,並且能夠有效減少面部皺紋的產生,延緩衰老,有駐顏之效。為何倒轉身體會有這麼多益處?




因為生活在地球上,我們無時無刻不受到地心引力影響,特別是以直立姿勢生活的人類,受到地心引力影響特別嚴重。


地心引力影響了人體血液的循環,造成大腦供血不足和 心血管系統超負荷運行。引力也造成我們器官下垂,使腹部和大腿部脂肪淤積。體重在引力下使我們的頸部、肩背部及腰部等部位承受很大壓力,造成勞損、頸椎、腰椎、肩周炎等疾病。


對抗地心引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倒立或倒吊等體位來逆轉這引力。如每天練習,能讓你更加健康,比同齡人更年輕。


印度、瑞典、美國也積極倡導人們每天進行倒立運動。倒立可以防治面部鬆弛下垂。

 

瑜伽的倒立非人人做得到


胡渭康》倒吊養生樣貌十年不變;擁有緊實的肌膚和完美曲線的《張儷》經常倒立;還有《陳意涵》更是眾多女星酷愛倒立的代表;《張宏艷》瑜伽倒立抗衰老,張宏艷說:「這個瑜伽姿勢,何止抗衰老,還促進淋巴活化、減肥瘦身、改善駝背、平靜心境等,好處多得說不清。可是,千萬別自己亂做頭倒立,做得不好,不但扭傷,還可能引致癱瘓。」



 

美國 TEETER 牽引倒立機


TEETER 是市面上唯一專門針對背部及肌肉疼痛的倒吊牽引器材制造商,持續生產倒吊治療產品,擁有36年經驗,歷史最悠久的品牌。


從最初設計的倒吊靴和只有一款倒立機,至現今擁有超過25種包括家用、商業及醫療用途的倒吊治療產品。


知想查詢有關產品或《預約體驗》,可致電其港澳總代理電話: (852) 35759332 或 WhatsApp。 想了解更多有關 Teeter 倒立機​可瀏覽網頁:《產品介紹網頁


資料來源:INVERSION

 

整形外科醫生斯蒂德曼分享倒立牽引的好處


整形外科醫生斯蒂德曼面對腰背疼痛問題並不陌生。他不僅只看到因患有腰背慢性疼痛來找他醫治的病人,他自己也面對因脊柱問題而產生的嚴重痛症。


經過十多年採用倒立牽引治療來紓解腰背痛的斯蒂德曼醫生承認 “如果因某種原因,我不能用倒立牽引器,我將會有好不一樣的人生。”






資料及相片來源:INVERSION

495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